北湖区委组织部长与社区书记开展任前集体谈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北组轩)“当了这么多年的书记,由组织部长直接谈话还是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压力,也充满了动力,回去以后一定加倍努力、积极作为。”近日,人民路街道东风社区党委书记陈群美激动地说到。
图片
为增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适岗能力,1月23日上午,北湖区新一届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群利与67名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谈话,勉励大家要讲政治,真正忠于党、感党恩、跟党走;要敢担当,在建强堡垒、强化治理、服务群众上下功夫;要善谋划,推动形成一社区一特色一品牌;要懂规矩,切实树立基层干部良好形象。集体谈话后,参会人员举行了“十坚持”“十不准”公开承诺签名活动。
图片
任前培训为期2天,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居委会换届、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治理与居民自治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组织全体社区党组织书记到温泉路社区、石头峡社区、中伟盈丰国际小区、茗新佳园等党建精品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并就“怎么做好上任第一件事、培训回社区后该怎么干”展开分组研讨。
据了解,北湖区还将打出一系列关于加强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能力建设的“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