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咸宁2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北

近期

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去年初

咸宁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时刻

河北省社会各界向我市伸出援助之手

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000余万元

至今仍历历在目

这份温暖咸宁人铭记在心

危急时刻,你们曾经帮过我们

如今,换我们来支援你们!

25日上午,在京港澳高速咸宁北收费站,40余辆贴着“铭记河北大恩大爱 湖北咸宁为冀加油”、“同舟共冀 天下咸宁”等横幅的运输车辆,饱含着咸宁干部群众的深情挂念,满载着医疗设备及防控物资,踏上了驰援河北的征途。

在去年初我市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时刻,河北省社会各界向我市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000余万元。随着近期河北省多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城市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防控形势较为严峻。

河北的疫情牵动着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本着感恩回馈、积极驰援的精神,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我市决定向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秦皇岛市、衡水市、保定市5个城市捐赠一批医疗设备、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捐赠物资总价共计2000余万元。

据了解,本次对冀捐赠物资中,包含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88万件,价值192万元;生化分析仪、血球分析仪等医用设备价值995万元,591台(件);蔬菜100万斤,价值130万元;咸宁特色产品及有关库存物资9500余件,包含崇阳麻花、赤壁青砖茶以及产自咸宁高新区厚福医疗、智莱科技、红牛、阿汤嫂等企业的产品,于5日内筹齐并完成打包、装车。

在运输车队进入河北期间,车辆内人员一律不下车,均在车内进食。完成捐赠程序后即时返程,届时市卫健委将安排全方位消杀,对进入高风险地区人员集中隔离观察。

守望互助,同舟共“冀”

河北加油!

来源:咸宁网、咸宁日报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文谨、王馨茁

来源:咸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