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口渴难忍,竟喝啤酒解渴

图片
本报讯 (记者 代苗苗 通讯员 穆春荣 李树帅)日前,沧县一男子驾车时口渴得厉害,竟抄起车后座上的两罐啤酒大喝起来。他喝得正起劲儿时,被执勤交警查获。
1月19日16时34分,沧县交警大队八中队交警正在沧县李寨路崔庄村段设卡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一辆白色大众轿车由南向北驶近。民警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对方竟突然驾车“甩头”打算逃跑。这辆车“甩头”还没甩过去,便被冲上前的交警当场拦截。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车驾驶人朱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朱某说,他中午去亲戚家了,考虑到要开车,吃饭时没喝酒。开车回家的路上他口渴难忍,车上又没有水,就想起了车后座上的两大罐啤酒。他本想忍一忍,等回家再喝,但觉得一路上没看到交警,喝一点可能也无妨,就没有“绷住”痛饮起来。喝完一罐半啤酒时,朱某突然发现了路边的执勤交警,心里顿时“咯噔”一下,打算掉头逃跑,最终被拦截。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朱某被沧县交警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