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自治县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县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近日,紫云县禁毒办借助警民恳谈活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现值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时期,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介绍罂粟的各生长期特性及合成毒品的危害性、毒品的不同种类、如何识别贩卖毒品的招数 ,详细阐述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告知一旦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立即举报。同时,特别强调外出务工人员要谨慎交友,避免进入复杂公共场所,夯实做到远离毒品。同时号召广大群众要勇于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也增强了广大群众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而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文 伍月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