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感谢有你·周口手机台正式上线三周年

图片
周口手机台是周口广播电视台重点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发布、广播影视播出、各种信息查询、各项便民服务、智慧城市生活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手机客户端。从2018年1月25日正式上线到2021年1月25日,已经走过了3年的春秋岁月。从开始初具雏形,到如今井然有序,手机台在探索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
图片
为更好的宣传便民措施和应急知识,在周口手机台正式运营的三年间,积极与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合作,通过手机app现场直播教学将便民知识传递到了千家万户,周口消防救援支队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
周口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干部高婷说:“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周口手机台合作多年,这些年我们借助手机台这个平台发布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受益人群不断增多,祝周口手机台三岁生日快乐。”
图片
图片
在为广大市民传递好声音、正能量的同时,近年来,周口手机台还对我市春节联欢晚会、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首届激光秀等重大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让众多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也能感受到活动的盛况。同时,周口手机台在发展中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增添了节目回看、问政平台、看电影、便民服务等板块,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
市民王梓萁说:“我关注周口手机台已经有两年多了,在这个平台上我能关注到很多最新的新闻资讯,还能听广播、看电视,还有在日常的生活中用到的一些便民措施,我觉得这个平台内容非常丰富,非常的好,我为周口手机台点赞。”
图片
周口手机台自2017年五月试运营以来,始终坚持传播周口正能量、传递周口好声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了周口对外宣传的新平台、智慧城市搭建的新载体、百姓解决问题的新渠道、政民沟通的新桥梁,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
2018年初,市委政府两办出台《关于做好“周口手机台”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周口手机台”,积极建立独立的手机APP客户端,宣传本地市本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及便民服务政策,打造阳光政务平台。各级各部门推广下载安装情况将实时通过“周口手机台”对外公布,市委宣传部将其纳入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考核。
图片
截止目前,周口手机台总阅读量已超过3500万,使用用户超过65万,总发稿量超过6.8万条,网络问政平台解决民生问题5621条,现场直播1140场次。
图片
周口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主任武文科说:“三年来,周口手机台的成绩离不开广大粉丝用户的关心和支持,从25号起,我们连续五天将推出众多的粉丝福利回馈活动,今后,我们周口手机台将继续坚持内容为王,为广大的粉丝用户提供更多的、更权威的新闻资讯,也希望广大的粉丝用户继续关注我们周口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