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交管大队持续发力部署开展周末夜查集中整治行动

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月23日、24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交管大队持续发力周密部署组织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升管控工作覆盖面,提高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净化道路通行秩序,保障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

行动期间,各中队按照大队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分析研判,在辖区重点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体民警辅警警容严整,严格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处罚一起,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同时,民警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对违法驾驶人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夜查行动共出动警力50人次,检查过往车辆200余辆,查获饮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1起,行动起到很大震慑作用。

(通讯员: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