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变闯关,韶西逸夫小学开展低年级“乐学趣考”活动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洁)1月21日,湘潭市雨湖区韶西逸夫小学举行了一、二年级“乐学趣考”活动。

本次活动设计了“识字大王”“小小演说家”“生活小能手”等6个主题活动,既有对学生学科内容的考核,也有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考核。

为了让活动有序、有效地开展,每班学生由家长志愿者引导,分组闯关。孩子们手持设计精美的闯关卡,接受每一关评委的面试。由老师们和家长志愿者组成的评审团,根据评价标准,结合学生表现,公正合理地给予评价,并在过关卡上印上星星印章。闯关的孩子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摘得更多的星星徽章。

据了解,本次“乐考趣考”活动根据低年级段的教学内容,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倡导知识性和趣味性、课内知识和课外拓展相结合,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活动中完成知识和能力的检测,同时鼓励学生树立学习的信心,增强学习的兴趣,形成乐学向上的学习品质。

韶西逸夫小学负责人介绍,本次“乐考趣考”活动是学业考试的升华,它让考试方式 变得立体化、情景化、动态化,是努力实现“乐学”“乐教”“乐考”教育观念转变的一种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