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无症状感染者病毒溯源:与南非输入者高度同源

2021年1月23日,深圳市龙华区对入境隔离酒店的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例行健康监测时,排查出34岁的入境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赵某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此前,赵某工作的隔离酒店有2名南非入境旅客在1月22日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人为曾某。

1月24日,省、市疾控中心对曾某、赵某的新冠病毒核酸样本进行全基因组序列分析,发现二人样本的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至此可判断赵某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1月24日深圳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24日0-24时,深圳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均为中国籍,男女各1名,从莫桑比克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1月25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月24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广州报告,分别来自美国和墨西哥。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广州报告4例,2例来自美国,其余2例分别来自印度和阿联酋;深圳报告2例,均来自莫桑比克;珠海报告1例,来自乌克兰;佛山报告1例,来自沙特阿拉伯;湛江报告1例,来自新加坡。新增出院2例

截至1月2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06例(境外输入710例)。目前在院43例。

全部阴性!陆丰最新通报

1月24日下午,广东汕尾陆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

1月24日上午,接深圳龙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报辖区内有一名龙华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离职后于1月20日回到铜锣湖农场,拟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的次密接者,请求我市协助调查并采取相应措施。

接报后,我市立即组织开展调查,确定该次密切接触者已回到铜锣湖农场,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健康管理,对该次密切接触者的接触人员开展排查并采取相应措施。目前,已检测核酸7人份、环境样品6份,结果全部阴性。同时,以此为契机,组织有关部门在当地就疫情防控开展应急演练。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以官方公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为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市民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等自我防护措施。

香港新增76宗确诊病例

“受限区域”暂录得12宗

香港1月24日新增76宗确诊病例,4宗输入病例,72宗本地病例,当中27宗源头不明,另外约60宗初步确诊病例。

本地病例中,23人住在油尖旺区,其中11人来自指定区域。而在佐敦“受限区域”暂录得12宗确诊,会列入明日的确诊数字中。

新增本土确诊117例!

部分行动轨迹涉及大学、机场

24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本土病例117例(吉林67例,黑龙江35例,河北11例,北京3例,上海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5例(境外输入16例)。

吉林新增67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消息,24日0时至24时,吉林省新增确诊病例67例(长春市11例,通化市56例,其中64例系由此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长春市1例,通化市4例)。

△2021年1月,吉林省长春市,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黑龙江新增35例本土确诊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24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绥化市望奎县15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2例,绥化安达市1例,哈尔滨市香坊区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4例,绥化市北林区1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

24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绥化市望奎县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6例,哈尔滨市道里区1例)。

△2021年1月,哈尔滨道里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河北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

行动轨迹涉及大学、机场、医院等

24日0时至24时,河北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7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