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同伴打闹不慎掉河里,消防员上演“冰河”营救

1月24日晚7点24分,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临武县武水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 临武县观潮阁有一男子掉进河里,武水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发现,一男子被困在河中间无法动弹,下半身已在水中,救援人员用探照灯照过去发现该男子双手有慢慢移动的迹象。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由水性较好的消防员捆好安全绳、着好救生衣后,跳进寒冷入骨的河中向落水男子的位置快速游去,消防员游到落水男子的身后用双手搂住男子的腰后,在河岸上的救援人员通过安全绳将落水男子拉到岸边。

约10分钟,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移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该名男子是坐在观潮阁护栏上和同伴玩耍时,不慎掉入河中,所幸该名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黄镖华 黄日鑫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