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 辽宁支援河北重症医疗队赶赴石家庄

人民网沈阳1月25日电 (邱宇哲、实习生黄睿思)1月24日晚,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调派辽宁省重症医疗救治专家组建辽宁援河北新冠肺炎重症医疗队,于1月25日上午赶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支援当地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辽宁援冀重症医疗队出发现场。人民网邱宇哲摄

此次辽宁援冀重症医疗队由6名重症医学专家组成,均具备丰富新冠肺炎重症治疗经验,其中5名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名来自辽宁省肿瘤医院。

辽宁援冀重症医疗队出发现场。人民网邱宇哲 摄

据悉,这支医疗队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晓春带队,队员均具有丰富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经验,从2020年12月23日起,队员们就一直承担着沈阳此轮疫情的医疗救治工作。

辽宁援冀重症医疗队出发现场。人民网实习生黄睿思摄

1月24日,沈阳此轮疫情新冠病毒感染者全部出院,而医疗队员们却来不及休息,带着重症救治经验,逆行出征河北,为河北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