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力,“利剑”出鞘,菏泽单县公安两天抓获两名嫌疑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董会剑

2021年1月22日、1月23日,菏泽单县公安利用科技力量,人像识别技术,并充分发挥利剑行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女)、单某某抓获。

自2020年12月31日,自“110接处警模式”改革启动以来,单县公安局“利剑行动队”实行“网络分布、屯警街面、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社会面控制机制,以规范化、专业化的处置,提高警情的现场处结率,推动了“由警情等人”到“人等警情”的转型转变,对于社会治安防控、快速出警服务群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月22日16时24分,单县公安局接到预警,在汽车站附近有疑似网上逃犯李某某。预警后,单县公安局立即向“利剑行动队”发出预警指令,接指令后,利剑行动队附近巡逻队员迅速前往汽车站,经快速反应,认真甄别于16时28分成功将该嫌疑人抓获,从接到指令到抓获嫌疑人仅用4分钟。经查,李某某因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被单县公安列为网上逃犯。

1月23日17时,单县公安局接到预警,疑似轻伤害人员单某某在单县某网吧。预警后,县局遂向“利剑行动队”发出预警指令,利剑行动队迅速行动与17时30分将单某某成功抓获。经查,单某某因轻伤害刑拘被单县公安局全市临控。

目前,李某某、单某某已被单县公安依法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