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 昆明莲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疫情防控相关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班子成员、莲华派出所、马村派出所、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夯实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
莲华街道 供图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近期防控工作要求,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一严到底、一战到底,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提出的各项措施彻底落实到位。要未雨绸缪全员参加,优化各环节工作流程,保证紧急情况下各项工作和过程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对上级下发名单排查核实做到不重不漏不错不虚;对于高中风险地区入滇人员全面排查,特别是辖区公共户单位、无人管理老旧小区的管理和排查;对照人口普查底数,持续关注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口往来。做好“查”,各科室、各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检自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辖区药店、超市、网吧等经营场所的测温、登记、消杀及入场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加大监督力度。做好“管”,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略,科学落实、精准、有效的防控要求;做好“控”,摸清底数,突出境外、高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做好“宣”,迅速打通一切可以利用的媒介和方式,坚决将各项工作要求和公告逐户送发,切实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对各封闭小区出入口、开放小区人员流动密集处全部安置小喇叭,全天候滚动播放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公告和群众应知应会内容。
  下一步,莲华街道将继续聚焦防疫重点,克服薄弱环节,统筹工作力量,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