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300多名教师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

图片
孩子们收到环保小手册等礼物 供图
今年1月份,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在安宁市多个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生物多样性知识系列讲座。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武彦生和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四级调研员唐萍,为安宁市第一幼儿园、安宁市第二幼儿园、安宁第三幼儿园的教师,进行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培训,此次讲座通过总园现场培训和各自园点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300多名教师参与学习。
武彦生是云南省环境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以安宁市2021年生物多样性知识分享——《生态文明:共建地球共同体》为主题,从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公约》、《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精彩的讲解。
唐萍向老师们介绍了安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30年来,安宁的空气环境质量状况、水环境保护情况和土壤保护情况,为安宁市第二幼儿园的453名幼儿讲解了生物多样性小知识并进行问答互动。讲座后,唐萍还向3所幼儿园捐赠《自然的足迹》云南生物多样性图片集、《生物知识小百科》以及环保小知识手册。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李丹
责编:农天琴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