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鄂两省交警开展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央广网南阳1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李东晓 王晶)为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有效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与现场救援能力水平,1月21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新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省道237黄渠河桥北段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新野县应急救援大队、县人民医院、交通执法局及保险公司共70余人参加演练。

1月21日上午9时,交警、应急救援、医疗卫生、保险等各部门人员及车辆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做好演练准备,随着命令下达,演练正式开始。对讲机中传来指挥中心的指令:在省道237黄渠河桥北段一辆大型货车和一辆小型普通车辆迎面相撞,有人员受伤,请立即出警。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请示,迅速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按照指挥中心指令,事故处理组快速赶往事故现场,其他警组对事故现场周围主要路口实施交通管制,做好车流疏导,协助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等部门快速进入现场。

救援车辆相继抵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负责对变形车辆进行破拆,施救被困人员,消除火灾隐患;120急救人员负责对伤员进行急救并送至医院进行治疗;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负责勘查现场,做好事故的快处、快撤工作;保险公司对现场进行查验后跟随救护车到达医院,对伤者的伤情进行了解并联合交警部门对伤者的医疗费用进行先期垫付。

此次演练中,豫鄂两省交警及相关部门按照预定演练方案周密组织,快速响应,有序配合,各司其职,确保了这次应急救援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完善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动保障机制,为实际工作中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