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新沂供电:春节保电早行动

1月22日,国网江苏新沂市供电公司组织安全检查小组先后来到北沟抢修基站、双塘供电所等处,检查各单位春节保电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及备品备件等情况,进一步完善保电措施,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完善的保电预案,确保春节保电工作扎实得力。
图片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新沂公司严把线路设备安全关,于1月18日就专题制定了详细的巡视保电方案,检查范围覆盖城区及16个乡镇的线路设备,巡视检查过程中坚持做到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台区巡视到位,并且做好相关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加强整改消缺,确保不留任何死角。认真开展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负荷测试工作,重点做好重要时段、晚高峰用电及恶劣天气供电的负荷测试,通过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时完成了负荷测试工作任务,掌握了配网冬季用电负荷的实际情况,保障了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1月21日,该公司全面完成了城区及各乡镇的低压线路的巡视消缺任务以及城区400余台配电变压器的负荷测试工作,排查、治理安全隐患60多处,有效保证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该公司做到人员、思想、措施三到位,制定春节保电工作预案,组织开展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消缺工作;认真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对超负荷台区进行负荷转移;强化值班纪律,全力做好客户报修、事故抢修,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同时,该公司台区经理进入居民家中了解用电需求,试跳家用漏电保护器;对重点客户如养殖户、政府办公大楼、广电站、敬老院、菜市场、商场等场所,上门开展设备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加大电力设施巡视检查宣传力度,营业厅窗口简化服务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及时为返乡人员提供优质快捷的用电服务,确保春节期间电力供得出、服务跟得上、受客户好评。
作者:袁成虎 朱诺
编辑:王萍
校对: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