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暖又美!南京一社区为志愿者夫妻免费拍婚纱照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郭宇彤 白雪银 文/摄)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社区的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临近春节,社区为表达感谢,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为社区志愿者夫妻免费拍婚纱照。

△徐桂荣夫妇在拍摄现场

“拍得真好,没想到我也可以这么美。”志愿者徐桂荣收到刚洗好的婚纱照,赶忙给爱人发了条微信。徐桂荣告诉记者,拍婚纱照,一直是她和爱人的一大心愿,“我们结婚的时候条件有限,影楼也很少,排队等了一两个小时都等不到就没拍。这次也圆了我们的一个梦,马上就是结婚42周年纪念日了。”

作为社区志愿者,徐桂荣每天都拿着小喇叭穿梭在小区的路上,播放着疫情防控提醒。“除了宣传疫情防控,居民有什么事情,我们也会尽力帮他们解决掉。”徐桂荣说。

△志愿者们的婚纱照

“社区的人太多了,光靠社区里的工作人员是不行的,要靠大家来帮忙。”中午,志愿工作结束后,颜爱玲才得空来到社区选一选自己满意的婚纱照片。64岁的她,从去年4月份以来,一直坚持每天参加2小时志愿服务。坐在电脑前,看着与爱人的合影,颜爱玲不禁和一旁的工作人员讲起了年轻时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这次免费拍婚纱照活动共邀请了18对社区志愿者夫妻参与。

(通讯员供图 编辑 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