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 室温不降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居民出行都已穿上抗寒衣物,负责供暖工作的鄂尔多斯市通惠热力有限公司积极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确保气温下降,室温不降。

记者见到通惠热力有限公司的班组技术员吕龙时,他正在丽日家园和同事进行热力井检查,查看井内是否存在渗漏点,并对管网设备进行检修维护,消除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在消防指挥中心换热站,运行组工作人员正在观察检测系统中的数据变化,进行每日运行参数记录。每组工作人员每天要保障对39个换热站的巡检,用默默地辛勤换来居民群众“温暖的冬天”。

同样进行数据监测的还有在通惠热力公司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们。在调度中心的电子大屏上,每一座小区换热站,每一根热力管网压力、流量、温度等实时数据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的数据。调度室需要24小时有人值班,监控参数,确保在数据异常时,及时调度、解决。

图 文:刘宏宇

编 辑:王新宁

审 核:李臻昊

声明: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康巴什发布》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