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有情·粤温暖”公益活动走进江西瑞金

央广网瑞金1月25日消息(记者 胡斐)为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带着对留守家庭成员的关怀与挂念,1月24日下午,在江西省瑞金市下村村,天地壹号与当地村委携手举办“粤有情·粤温暖”公益活动,为村里40户留守家庭送上了健康年货和醋饮。
“女儿在深圳上班,还不能确定是不是可以回来。她以前年年都会回来过年,现在还没结婚,始终是我们的心头肉、是我们的牵挂。”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与丈夫都在江西省瑞金市本地工作,在广西读大学的儿子也放假了,现在只有女儿还在外地。
图片
活动现场
据了解,瑞金市下村村有2000多人口,其中40%多的村民都在外务工,能否都回来过春节还是一个未知数。“即使女儿不能回来过年,我们虽然想念但也很理解,在疫情面前不能大意,病毒太可怕了。为了家人以及自己的安全,该响应的号召,我们第一时间就响应。”王女士说,自己家里已经在准备腊货、年货,女儿要真是不能回来,她也想好了,就多准备几大箱的脐橙、香肠这些年货,寄给女儿以解乡愁。
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红军长征出发地,因此在江西开展的首场公益活动就选择在瑞金。天地壹号相关负责人表示:“村民们为响应号召,留在异乡过年,我们积极和各地村委联系,为那些春节不能团聚的家庭送上爱心饮料。”
据了解,此次“粤有情 粤温暖”公益活动,天地壹号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在江西410多个外出人员务工较多的落村举办,为留守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与此同时,天地壹号也将同步在湖北、福建、湖南、安徽、河南、广西、海南等省市区域同步开展“粤有情 粤温暖”公益活动,约覆盖2115条村落、近60000多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