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总工会防疫志愿者在行动——“一书一课”家庭教育直播启动

1月23日下午,鸡西市总工会防疫志愿者在行动——“一书一课”家庭教育直播活动在樊登读书鸡西运营中心正式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飞翔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直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防疫动员联络专班会议要求,按照《全市职工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方案》安排,解决因疫情期间学生赋闲在家出现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等问题,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推动家庭和谐、社会和谐而开展的一项活动。

据悉,直播活动从1月23日开始到5月2日结束。一门课是利用每周六14时至15时的时间,由全市家庭教育优质课讲师讲授家庭教育课程。一本书是利用每周三19时至20时的时间,以樊登读书解读《生命摆渡人》等家庭教育书籍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一书一课均采用线上直播,每次家庭教育课程讲座和家庭教育书籍解读同时在10个家长钉钉群进行,这10个家长钉钉群是由市和平小学、鸡冠区示范幼儿园、城子河区正阳学校等组建的。

为保证直播屏幕前的家长听课有效果,所学有实践,切实提升家长学习的趣味性,每节课、每本书学习前,群内将提前发布两个与一书一课内容相关知识问题,引导家长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问题去思考,找到答案去实践,真正实现学有收获,学以致用。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全市首届家庭教育优质课竞赛获奖选手胡文娟老师进行了首场直播。

(孙铭泽 记者 孙洪义 赵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