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新招”:东丰县出租车上有了“防护罩”

出租车作为广大市民重要的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每天客流量较大,做好车内疫情防控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效果,东丰县出租车司机严格按照要求对车辆做好消杀外,还另辟蹊径,搭建起了一道保障司乘人员生命健康的“防护罩”。
图片
出租车内的空间较为密闭狭小,运营期间司机与乘客相距较近,为做好防范工作,避免病毒传播,东丰县出租车司机发明出了新型的防范妙招:将驾驶位用塑料布围成了一个简易防护罩。虽然这个“塑料隔离仓”看似简单,却有效避免了司乘人员之间的接触和飞沫传播。
据了解,东丰县共有出租车600余台,为不断加大出租车行业的管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上路抽查的方式,对广大出租车司机驾驶员佩戴口罩、扫码载客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督促驾驶员要及时进行车辆消杀、通风工作,积极引导广大乘客佩戴口罩。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