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名首经贸志愿者支援西城区核酸检测一线

1月22日至23日,西城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99名师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支援到核酸检测的第一线。

1月21日晚,接到共青团西城区委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招募函,校团委第一时间响应,快速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从23点下发招募通知到凌晨1点,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有数十名师生踊跃报名。截至22日上午9点共报名成功99人。

此次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急。志愿者们22日早晨紧急分赴到各个岗位,提供道路指引、信息登记、人员引导等多项工作。眼下正值北京隆冬季节,有的志愿者在岗时间长达14个小时,有的最晚24点才撤岗,单薄的防护服无法抵御室外的寒冷,但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持续作战,耐心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细心核对受检人员信息,一遍遍地提示居民们准备好二维码、身份证,并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进行现场预约。护目镜上的水汽结了霜,口罩在脸颊上勒出红印子,长时间的户外站立让后背和双腿酸胀不已,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投入。

经过两天的奋战,99名志愿者支援了西城区广安门外、牛街两个街道共十个核酸检测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小时。“虽然我们已经放寒假,但无数抗疫人员仍奋战在一线,我们大学生能有这样的方式回馈社会,为防疫贡献一点儿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光荣,如有机会我还会参加。”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志愿者金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