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第一杯奶茶,你发现新变化没?

寒冷的天气
若是手捧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
吸上一大口
Q弹的珍珠、绵密的芋泥、爽滑的布丁
和着甜甜的奶茶一起溜进肚里
暖意立刻从胸腔蔓延到四肢百骸
不禁长叹一声“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啊!”
爱喝奶茶的盆友们注意咯!
自2021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塑料吸管禁令生效
2020年1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其中指出“到2020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
近日,直播日照记者
来到日照市东港区华润万象汇附近,
走访了几家奶茶店,
看看实施效果如何?
经过调查发现,一部分奶茶店已经更换成纸质或聚乳酸(PLA)材料的吸管,一部分奶茶店处于环保吸管和传统塑料吸管交替阶段。
图片
纸质吸管的外包装上写着,“100%可降解,长时间浸泡强度易下降”。纸质吸管比以往传统塑料吸管较厚、较硬,有螺旋状纹路。店员介绍,纸质吸管容易戳开杯膜,时间长了吸口处会变软。
图片
聚乳酸吸管的外观和使用效果和普通塑料吸管差不多。聚乳酸(PLA)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使用后能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完全降解,最终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不污染环境,是公认的环境友好材料。
据了解,2019年全国塑料制品累计产量8184万吨,其中塑料吸管近30000吨,约合460亿根,人均使用量超过30根。这些塑料制品的生产过程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污染,而且降解时间非常之久,1根塑料吸管的降解时间可能就需要上百年的时间。所以,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是保护环境的必由之路。爱护环境,从一根小吸管开始,拒绝塑料制品,减少白色污染!
有的朋友就问了
环保吸管对喝奶茶有什么影响?
为此,小编冒着变胖的风险
帮大家尝一尝
图片
还是熟悉的配方!
还是一样的味道!
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