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连撞两车后车上大睡 消防砸窗救人送院抽血仍未醒

图片
1 月 20 日晚,周某醉酒驾驶小客车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连撞路面的两辆小车后,在车内呼呼大睡,任凭交警怎么呼叫都不醒。消防员后来只能砸碎车辆玻璃打开车门将他救出。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周某仍一直没醒。1 月 24 日,司法检验报告显示周某血液酒精含量达 308.7mg/100ml。
事发当晚,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公安分局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小客车在开发区东利村口连撞两辆停放在路边的小车后,卡在台阶上动弹不得,车未熄火,司机在车上呼呼大睡。
接到分局指令后,开发区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发现一辆银色粤 T 号牌小客车车头顶着台阶,透过车窗看到一个男子坐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但车内还挂着" D "档,车前雨刮在不停地摆动,车内男子还不自觉地猛踩油门,随时都有冲上台阶撞上烧烤档的危险,车辆也不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民警又是敲车窗又是拍车门,试图叫醒车内男子,但始终都没能将当事男子叫醒。
图片
此时,事发现场附近的烧烤档内仍有十多名顾客,小车一旦失控撞上,后果将不堪设想。为避免事态恶化,民警当即通知消防部门到现场协助开展工作。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也无法将车内男子叫醒,于是当机立断将车辆玻璃敲碎,打开车门将当事男子抬出驾驶室。在车辆玻璃砸碎的瞬间,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现场民警虽戴着口罩,仍然闻到了浓浓的酒气。在抬出驾驶室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当事男子仍然一直呼呼大睡,甚至到了医院抽血时仍没醒。
经医院检查,当事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后由他妻子担保回家。翌日下午,当事男子到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受民警的调查。
图片
经核查,当事男子叫周某,44 岁,常住火炬开发区。据周某交代,1 月 20 日晚,他和同事在公司内吃饭喝酒,一直到当晚 21 时左右。之后驾车经沿江路由公司回家,后面发生的事什么也不记得了,直到次日早上醒来后才从妻子口中得知前晚上发生了交通事故的事。
事后通过监控回放发现,周某在肇事前,在驾驶室内低着头开车,睡意明显。
1 月 24 日,司法检验报告显示周某血液酒精含量达 308.7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处吊销驾驶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采写:新快报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刘洪希 黄栩华 钟碧伊
作者:新快报·ZAKER广州
来源:新快报·ZAKER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