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树不成找人盗伐148株卖掉 三人被提起公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男子朱某条欲买同村人家种的树木不成怀恨在心,谎称树是自家的,找人盗伐148株卖掉。2021年1月22日,朱某条等三人因涉嫌盗伐树木,被淮南市公安局上窑派出所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朱某计在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泉源村第二村民组退耕还林地内栽种了一些树木,同村朱某条见树已成材,找到朱某计想去购买,因其出的价钱太低,朱某计便没有同意。
2020年4月19日,朱某条买树不成怀恨在心,便冒充陌生人使用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给蚌埠人成某同打电话,谎称自己在外地回不了家,家中有树要卖。
第二天,成某同来到上窑镇泉源村黄山山洼,朱某条安排同村人朱某根带成某同看过朱某计家的树木后,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的批准下,私自组织他人对朱某计家的树木进行砍伐,卖至蚌埠市木料场,共计获利26800元。
警方接到朱某计的报案后,经现场勘验并鉴定,朱某计家被采伐杨树等共148株,立木蓄积为33.2084立方米。2020年7月16日,森林公安将案件移交上窑派出所处理。由于该案严重破坏了环境资源保护,社会影响较大、性质恶劣,被安徽省公安厅挂牌督办。上窑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最终锁定朱某条、朱某根、成某同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收集固定外围证据后,2020年10月14日,民警将三人抓获归案。
梁燕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安浩
编辑 许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