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鸡冠区团结卡点用勇于担当的责任筑起 防疫“安全墙”

图片
1月24日下午,记者在鸡冠区团结卡点看到由交警、民警、民兵、医生、各级机关干部等工作人员正在登记进城车辆的信息,对车上所有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个人健康状况。对从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卡点工作人员对其扫码,测温,登记,签承诺书,免费釆核酸,并跟据防指防控政策由区防指转运车辆转运到指定隔离点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查或让其居家隔离14天并把信息推送社区。
工作人员面对着疫情,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认真测体温、登记……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地紧张进行着。由于春节将至,外地返乡过年的人员增多,给防疫工作增加了新的难度,团结卡点增派人手,设立两个登记口,提高了登记速度。
团结卡点执勤人员朱博告诉记者,从高速路上下来的车辆到达指定区域后,指定区域会第一时间报警,将车辆的车号传送到卡点室内的电脑上,系统会自动查询该车辆是从何处上的高速,以此类推直至车辆进入卡点院内进行扫描、登记,工作人员根据监控可以清晰看到该路段所发生的一切,通过监控可以看到是否存在倒客、中途下车逃避检查等不法行为。
据了解,团结卡点从去年开始就在此处安装的布控球,卡点执勤人员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24小时在卡点进行体温检测,如果发现体温有异常的,及时转移到隔离室,由卫健委专业工作人员进行及时诊查。
结团卡点率先成为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的试运行点,该系统的应用,大幅度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的信息录入速度和准确性。该系统设置了标本采集、标本运输、标本检测三个子系统,通过工作人员预装的手机APP,识别被采集人身份证信息,全面提升了核酸筛查检测工作的速度。
鸡冠区医院负责人薛晓鹏告诉记者,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从1月23日上午开始从团结卡点试运行,该系统运行后他们发现了几个好处,一是把工作人员从原来手写登记的方式变成了现在的电子化操作方式,二是能保证做到所有数据的时时上传,保证了全市采集核酸数据的完整性,提高了采集核酸的速度。
记者 郭锐 曲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