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居民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号召

东北网1月25日讯(李福山 记者 那鹏翔)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公告,倡导广大居民:为切实保障生命健康安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非必要不返乡。公告发出后,龙江县居民积极响应倡议。
图片
孙诗然帮爷爷奶奶做家务。
图片
碱水村工作人员看望李海杰、范秀荣两位老人。
13岁的孙诗然家住龙江县杏山镇公益村,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她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每年春节,是她与父亲一年团聚一次的时刻。前不久,孙诗然特意给父亲发了一段长信息劝父亲就地过年。家住杏山镇碱水村的李海杰、范秀荣老两口今年也要独自过年了,他们身外外地的女儿和儿子都选择了就地过年,不返乡了。范秀荣告诉记者:“我告诉女儿、儿子别回来了。回来也住不上几天,就在外边过年吧,也挺好。”
据了解,龙江县通过发布公告倡议,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制宣传单等举措,引导广大龙江父老乡亲非必要不返乡。同时,龙江县指挥部也表示,对在外务工不能及时返乡的人员,县工会、村委会(社区)、志愿者将对家属给予人文关怀,协调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