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区供电公司南山供电所:多措并举 用户购电放心

1月25日8时40分,记者在鸡冠区供电公司新接收的南山供电所看到,营业厅内交费用户自觉地排起队伍,进门的交费用户也都自觉的扫码测体温。据了解,每天缴费高峰时用户高达四五百户,人员密集可想而知。该公司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自筹资金为该所窗口员工购买防护面罩,并采取多项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在缴费大厅看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增设专职引导员热情引导,为交费用户人员引流。一名缴费的蔡大爷告诉记者:“年纪大了,不太会用智能手机,营业大厅要求登记、测体温,扫码这些措施很安全,我们来购电也放心。”据了解,为员工安全防护措施提供有力保障,营业大厅内设专门人员每日分时段消杀,工作人员每四小时更换一次性口罩,同时制作宣传板及网上缴费宣传单,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渠道办理用电业务。

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他们还及时分散引导客户到邮政储蓄所等其他场所进行缴费,建立微信群,做好线上沟通,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和接触,供电所员工积极采用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进行催缴电费。实施错峰缴费,强化工作人员防护措施,耐心告知客户尽量错开每日高峰交费时间,对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预约错峰时间办理业务,尽量减少客户聚集等待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记者 薛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