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区检察院党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为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1月21日,掇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
图片
会前,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院党组成员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图片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作总结讲话并强调:
一要深化理念引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本领;
二要提升发展质效,要围绕荆门发展大局充分履职、创新履职,要常态化开展好涉民营企业“挂案”清理、羁押必要性审查、信访积案清理等工作,结合检察职能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要厚植争创优势,要以求极致的态度为民司法,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每一个具体的案件中体现人民情怀,要把天理、国法、人情融入到办案中,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办案中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讯员 谭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