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关!延吉市疫情防控物防组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防控监管,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1月25日,延吉市疫情防控物防组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检查。
图片
此次检查组对延吉市进口冷链食品总仓(延吉市畅达冷库)、延边娃哈哈启力饮料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延吉市进口冷链食品总仓是否要求进入延吉市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及消毒;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业主,是否在货物到达24小时前到各辖区市场监管局综合分局进行进货报备;进入总仓的经营业主是否能够提供销售同批次进口冷链食品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进入总仓后的进口冷链食品是否能够及时录入“吉冷链”追溯系统;食品经营企业是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销、储、运”以及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图片
通过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的投入使用,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食品经营企业能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接下来,延吉市疫情防控物防组将继续对总仓以及食品经营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对不如实报告库存进口冷链食品、不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即出库、不分区储存、不亮证或公示进口冷链食品溯源信息销售等行为的,将按照治安管理法等处罚外,还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征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