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寒假前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寒假将至,为提高铁路沿线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确保假期不发生学生涉铁案事件,1月22日,吉水县政法委、护路办、吉安铁路派出所、吉安铁路工务组成铁路安全知识宣传队,来到京九铁路沿线学校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活动第一阶段铁路民警向学生们普及了铁路护路基本常识,并从牢固树立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抓好学生日常良好养成和主动参与爱路护路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学生们以实际行动确保自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活动第二阶段组织学生在学校多媒体教室进行授课宣传,主要向学生强调了铁路安全知识“八个禁止”,并用鲜活的铁路交通案例为学生讲解,要求学生们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爱路护路,并用所学知识传递到每个家庭,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同时为巩固宣传成果,铁路民警现场以有奖知识竞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发放宣传奖品,把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铁路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宣传书包50个、文具盒60个、本子200本,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取得了预期效果。
(廖茜 肖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