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殷都区铁西路街道第七届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环节。为扎实稳妥有序推进第七届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阳市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全盘谋划,强化举措、精心组织。截止2021年1月22日,辖区1个农村10个社区换届选举圆满收官。此次“两委”换届选举均实现“一肩挑”,至少一名35岁以下,至少一名女性干部以及大专以上学历等工作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是紧锣密鼓、稳步推进。自2020年12月19日全部完成农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后,铁西路街道迅速组织召开农村、社区委员会换届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农村、社区立即行动,认真学习换届程序、制定计划流程,按照时间节点紧锣密鼓、紧张有序推进工作:推选农村、社区选举委员会、公布选委会名单、制定并公布选举方案、组织选举宣传、进行选民登记、发放参选证……保障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二是防疫到位、如期进行。为确保换届如期顺利完成,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到位,避免聚集性活动带来的防控风险,是这次换届工作新的要求和考验。铁西路街道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全员行动,开启抗疫模式下的换届选举工作。从选民提前信息登记、健康检查核验,到场地全方位消杀、分场次、设立分会场或者干脆将选举会场定在室外广场;从入口处的严格登记到要求人员全部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各个环节严密组织、严格把控,在保证全部人员安全健康前提下,确保换届选举如期进行。
三是程序严谨、选举规范。选举大会上:奏唱国歌,全体起立庄严肃穆;办事处领导干部严格到会督导、唱票计票人员一丝不苟。宣读选举办法、主持会议、竞职演讲、展示投票箱、清点人数、分发选票、投票唱票、当场公布计票结果各项程序有条不紊、科学规范进行。设立了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的任家庄村,从一大早起,工作人员便不畏寒冷,奔赴各自会场,开始等待和组织村民投票选举。选民们热情而认真的画票、投票,为自己“心仪”的农村、社区干部投上真诚的一票。
民心所向,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新一届农村、社区干部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拥护,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不断提升居民居民有效参与社区治理的广度和深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饱满姿态,为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不懈努力,为和谐农村、社区的建设不懈奋斗。”
(安阳市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办事处 郝俊岭 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