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锁“占位”,公共区域变“私人停车场”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榕城区榕华街道飞燕住宅区有人在公共区域私设地锁“占位”停车,一起来关注。
今天上午,记者在飞燕住宅区看到,在住宅楼之间的巷道地面被设置了一些地锁,地锁上还放了一辆单车。有市民说,飞燕住宅区是市区较早的住宅区,区域内可供停放车辆的地方本来就少,像这样设置地锁将公共场所变成“私人停车场”,实在不可取。
图片
市民: 占位很多,到处有。你要来买菜,就一直转,转到有车位就停,没有就买不了菜。
附近商户:这边就有规范停车位,设地锁那边还有设,人家的门口也有设。现在哪里都紧张,既然是公共场所,就回归公共,你不在的时候就给别人停,你来了有位就停,没有就给别人停。
图片
而在另外一处巷道,更是一连设置了好几个地锁。记者在拍摄时,有工作人员出来制止,声称这是他们单位的门口。
工作人员:这就是我们单位设的,我们现在是对外收东西,货车一来我们没有地方可以停,叫人来开走,人家从潮阳哪里来哪里等得了人家车主来挪位。别的车把位置给停了,叫人家来开,送东西的车都要走了。所以单位才设置了几个。
图片
飞燕住宅区日常人流量较多,如此设置地锁既不合法,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给环境带来影响,居民群众希望相关部门能取缔这些地锁,也希望周边群众能相互理解,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