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报告:用好“23245”防疫组合拳 交出英雄的答卷

1月24日上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湖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下面跟随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前往两会现场。

湖北省人大代表,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疫情防控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兄弟省区市和全国人民的鼎力相助。到目前为止,湖北已经有八个多月没有本地新增的确诊病例,安全的湖北得到广泛认可,这也取决于省委23245防控部署的组合拳的科学精准施策,同时也坚持慎终如始,始终保持和形成'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生产生活状态,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不断地巩固拓展决定性成果,交出了一份英雄的答卷,我要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点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不论是对“十三五”工作的总结,还是对2020年工作的总结客观,确实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交出了一份英雄的答卷。对“十四五”工作的谋划、对2021年工作的部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契合湖北的实际,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我们坚决拥护。”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到的湖北“十四五“的工作安排,孙兵说道:“这些重大项目,都是支撑疫后重振的抓手,省委提出的‘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是一个很好的战略发展抓手。我们荆门将按照省委的布局,在‘宜荆荆恩’城市群建设中,找准定位,体现荆门担当,荆门作为,在这个城市群建设中,当支点,发挥作用。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梁蕊 胡爽 阴志维 荆门台 王刚

编辑:菲菲

审核:张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