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听话 偷着坐车跑回家

近日,各地都出台了防止疫情扩散的新规定,可是有的人就是不听。近日,拜泉县永勤乡跃先村的一名村民不听劝说,从哈尔滨偷着坐车又倒了几次车返回家中。

1月24号晚上,拜泉县公安局永勤派出所接到村民举报称,永勤乡跃先村居民孔某昨晚从外地偷偷跑回家中。接到举报后,所长李百龙带领民警来到孔某家,将孔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得知,孔某前一段时间去哈尔滨看望在医院住院的外孙子,由于疫情期间不允许随便流动,可她又想早点回家。于是便于1月22号买了从哈尔滨到齐齐哈尔的火车票,坐车到齐齐哈尔,又从齐齐哈尔坐火车到达依安县,然后又从依安县坐车到达永勤乡与双阳镇的交界处,私自绕过疫情执勤卡口,偷偷返回自己家中。

孔某不听劝说,没有报备,也没经过执勤卡点检查私自回到家中,她的行为造成了很大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第一项之规定,孔某不但要居家隔离14天,而且还要接受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