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棱 女警过年不返乡 做妈妈心中最美警花

28岁的肖磊家住辽宁省朝阳市,是穆棱市八面通镇第二派出所内勤民警。为响应政府防疫抗疫减少流动就地过年的倡议,她决定今年不返乡过春节,而是留在当地,陪伴3名空巢和患病老人过年。母亲对她的这一善举很支持,夸赞女儿是自己心里最美丽的警花。
离过年还有十几天的时间,肖磊利用双休日又一次来到八面通镇中山村隋桂华老人家里探望。81岁的隋桂华老人因患有脑血栓,两条腿行动不便,整天坐在炕上,63岁的儿子潘国文伺候她。潘国文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正常走路,必须依靠拐杖和轮椅才能出行。今年春节,隋奶奶在长春打工的女儿也不回家过年,肖磊决定,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隋奶奶和潘叔叔。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肖磊又来到和平村看望了72岁的空巢老人林英姬,相约过年时候来老人家包饺子。
图片
图片
肖磊说,春节能够陪伴空巢老人过年,照顾他们,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也很幸福的事情。
新闻观察员韦洪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