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包头救助野生动物724头(只)

新建的野生动物救护站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记者 周 蕾)1月25日,记者从包头市生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了解到,2020年包头市累计救助野生动物724头(只)。为及时高效地救助国家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包头市生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加强了野生动物救护的基础设施建设,添置野生动物医疗救护设备。

据了解,近年来,包头市生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大力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2020年累计救助野生动物724头(只),成功救治并放飞548头(只),包括国家Ⅰ级保护动物大鸨、遗鸥,国家Ⅱ级保护动物长耳鸮、秃鹫、雕鸮等,野生动物救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包头市生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在固阳县、达茂旗、土右旗新建了野生动物救护站,并配备了手术台、救护担架、救护箱、住院笼等医疗救护设备,野生动物救护站将移交属地林草主管部门,并纳入其财政固定资产。各旗县新救护站的建成将逐步形成野生动物救护网络,解决了旗县区救护的野生动物缺少住处、缺少设备,运送受伤野生动物距离远时间长的问题,救护工作将快速高效的开展,更科学合理的救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