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旧改传来重磅消息!

【白石洲旧改进度加速!项目将分4期实施建设】
1月25日,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公示沙河街道沙河五村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修改(草案)。关于白石洲旧改项目作出重大调整,计划实施分期调整为分四期实施。将原规划的一期拆分为一、二期实施,相应的原规划二、三期调整为三、四期。
修改(草案)的发布对于加快项目实施起到极为正面的推动意义,表明白石洲旧改将进入实施“加速阶段”。(观点地产网)
【上海楼市调控打出组合拳 法拍房纳入限购】
1月25日,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继1月21日晚楼市调控新政“沪十条”后,上海楼市调控组合拳相继落地,法拍房纳入限购。据了解,在公拍网司法拍卖页面,竞买人参与竞买的,应当事先确定在本市具有购房资格,也就是单身限购一套,家庭限购二套。拍卖成交确认后,因买受人在本市无购房资格的,将依法承担悔拍等法律后果。此外,剩余价款需在十日内向执行法院提交。(看看新闻)
【深圳禁止造假者使用合同网签系统三年】 
1月24日,昨晚深圳市住建局出台八条楼市调控措施,其中规定,购房人采取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申购商品住房,深圳住建部门将停止相关人员使用“购房意向登记系统”以及合同网签系统三年。深圳禁止造假者使用合同网签系统三年,不仅包括新房交易,还包括二手房所有交易。(财联社)
01
时政快报
【广东政府:加快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
1月24日上午,广东省举行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及,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1万亿元,年均增长6%,总量连续32年位居全国第一。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加快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观点地产网)
【上海积分落户的标准或以社保缴纳年限和实际居住年限为主】
1月23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与市民网上交流会举行,上海市政协委员陆铭表示,人才向大城市的集中不应受到制度性的障碍,上海应该通过人才落户政策的改革来顺应这一趋势。未来,上海积分落户的标准有望主要以社保缴纳年限和实际居住年限为主。同时,居民获得上海市居住证之后,在很大程度上就能够享受均等化的公共服务。
【银保监会:2020年处置不良资产超3万亿】
2021年银保监会首场发布会日前在国新办举行,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出席,介绍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改革发展情况。整体来看,2020年银行保险业主要数据指标普遍向好。截至2020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3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经济参考报)
02
市场快讯
【业内人士:沪深调控加码 稳房价稳预期】
1月25日,上海、深圳等地近日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旨在通过提高交易成本、增加供给等手段抑制“抢房潮”以稳房价、稳预期。业内人士预计,此举或被部分热点城市效仿,以巩固前期楼市调控成果。在“房住不炒”基调下,政策持续加码将进一步遏制炒作空间,强化楼市维稳预期。
【一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 热点地区调控打出“组合拳”】
近期,一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以深圳、上海、北京为代表的多地学区房回温明显,带动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均出现攀升态势。多地二手房市场呈现明显的春节前翘尾态势。针对近期楼市热度回升,以上海为代表的热点地区调控打出“组合拳”,从土地到规范市场秩序等多维度管控市场。(中国证券报)
03
区域风云
【湖南: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以上】
1月25日,在今日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省长毛伟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湖南2021年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以上;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财联社)
【辽宁:住建领域施工许可、验收审批不超45个工作日】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住建领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其中明确住建领域施工许可和施工验收两个阶段的审批总时限不超过45个工作日,选择告知承诺的一般建设工程不超过26个工作日。(新华网)
【吉林:吸引更多高校人才和合作企业在吉林安家落户】
1月23日,吉林省各市(州)与吉林大学共同举办“携手吉大 创新发展”合作签约活动。省委书记景俊海表示,以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高校人才和合作企业在吉林安家落户;省直部门相关政策和专项资金要向合作项目倾斜,推动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合作共赢。
【北京今年GDP预计增长6%以上】
1月23日,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陈吉宁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04
房企头条
【万科拟发20亿中期票据 用于置换已使用自有资金】
1月25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
上述中期票据注册金额20亿元,发行金额20亿元,发行期限3年,无担保,该期债券为固定利率,根据集中簿记建档结果确定,起息日(缴款日)为2021年1月29日,于2月1日上市流通。
【华夏幸福称春节前后将披露与平安商议方案】
1月24日,华夏幸福表示,到期商票肯定兑付,对目前在公开市场再融资遇到的困难,其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和第二大股东中国平安正讨论方案。方案预计在春节前后能有所披露,但目前因上市公司需符合监管要求,在未最终确定前还无法披露更多信息。
【招商积余: “公开招聘”里的市场化寻路与物业整合】
1月25日早间,招商积余发布公告称,经该公司董事会下设提名和薪酬委员会资格审查,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海照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05
名家观察
【上海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维持房价稳定】
1月25日,上海住建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存福表示,上海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拿出尽可能有效的措施应对市场变化,维持房价稳定,防止其过快上涨。对于销售乱象,将“见招拆招”,及时维护市场,维护购房人的利益。“十四五”期间,上海将按照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市场体系两大主线,来安排住房发展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第一财经)
本文为格隆汇楼市整理而成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