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人民政府网获2020年度省级评估佳绩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在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的2020年贵州省政府网站、省电子政务网应用评估中,息烽县人民政府网获优秀等次,在全省88个区县中排名第二。
图片
据悉,本次评估主要是对政府网站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设计和附加指标等指标进行考核,通过日常监测、综合采样、查阅自评、交叉验证、汇总分析、结果公 示、问题核查等方式综合确定了2020年度贵州省政府网站、省电子政务网应用综合评估结果。
图片
息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由县政府办主管,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全县相关部门作配合。作为息烽县政务公开第一平台,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重点、热点,紧盯全县经济增长、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和民生保障目标,推进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社会保障、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领域的重点信息公开,扩展其对外宣传、政务公开、网上办事、在线咨询等功能,切实提升为民服务功能。
图片
在县政府办指导下,县融媒体中心结合县情,与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通力协作,新建和调整了网站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民互动常见问题知识库、息烽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解读回应、基层政务公开专题页面,优化网站检索系统、互动交流版块功能。创新推出《“线上+线下”融合联动,让惠民利企政策深入百姓》,围绕公众需求,综合运用政府网站政策解读栏目、惠企利民政策明白卡、政务新媒体、政策解读电子书、政策解读汇编周刊等“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联动的宣传服务方式,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音视频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阐释政策,提升解读的权威性、针对性,有效回应了网民关切的热点问题。
图片
通过开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我的扶贫故事我的脱贫故事等专题专栏,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及时转载上级权威媒体报道和报道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政府网站互动交流版块与政务服务网一键登录,实现了政府网站在线服务版块与省政务服务网深度融合,个人和企业直接通过政府网站在线服务版块就能网上服务事项办理;通过在线访谈、征集调查、县长信箱、网上信访等互动栏目开展互动交流,拓展政府与百姓沟通渠道,积极听取民意、汇聚民智、回应民生,为解决群众各类问题提供有力保障,为政府决策提供广泛建议;继续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强日常巡查管控,提升网站安全保障水平,全年未发生跨站攻击、网站篡改和病毒侵入等事件;采取信息员培训、专题调度、日常提醒等方式,有效提升人员队伍素质。
据统计,2020年息烽县人民政府网站访问量逾100万人次,共发布信息2.9万余条,开设专题10余个,政策解读33次,在线访谈7次,开展征集调查12期,收到网民咨询投诉件98件,咨询投诉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融媒记者:王忠平
编辑:杨 爽
编审:王忠平
签发:文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