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多地飘雪,你那里下了吗?

1月24日白天,陕西各地云量较多,陕南部分地方出现降水。全省最大降水量为2.6mm,出现在商洛商南。各地气温较低,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神木站(-9.0度),陕北地区-9.0-1.5度,关中-3.6-3.6度,陕南0.6-6.7度。西安泾河站最低气温2.7度,最高气温6.4度。

延安安塞降雪啦

美不胜收

2021年1月24日晚,延安安塞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漫山遍野银装素裹,玉树琼花,犹如童话般的世界,安塞市民也纷纷用手机记录着这一刻的美。

1月25日早上,国道341,210,省道206安塞辖区路段由于积雪严重,路面结冰,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安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塞境内碟王路、枣贾路、徐张路、建坪路、建子路路面结冰,请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严防盲目出行引发事故危险;驾车出行中,切记做到减速慢行,服从交警指挥,时刻做到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受降雪影响

榆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交通临时管制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月24日至25日,榆林市普降小到中雪,最大降雪量定边县达到4.9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阴天转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11℃~4℃。

记者从榆林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截至25日7时50分,受此次降雪影响路面造成结冰现象,目前青银、包茂、吴定、榆蓝、沧榆、佳榆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路面积雪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榆林交警支队对所有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渭南澄城迎来2021年首场降雪

路警联动护畅通

1月24日晚,澄城县迎来2021年首场降雪。因为气温骤降,部分路段出现结冰和大雾。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平安,全力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下交通事故的发生,25日凌晨,澄城公安交警和澄城公路段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预警应急预案,科学调配警力,在冯原镇长宁河临崖路段撒融雪剂、在108国道、211县道以及城区各路段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全力为恶劣天气下群众出行平安保驾护航。

渭南韩城适时人工增雨雪

缓解当前旱情

入冬以来,韩城市降水偏少,1月24日晚韩城市抢抓有利时机,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此次人工增雨增雪过程分别在板桥、芝阳、桑树坪等四个作业点共发射火箭弹15枚,全市范围内普降小雨,山区出现小到中雪,增雨效果十分明显。

全省天气预报

陕西省气象台1月25日早上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根据最新预报,截至14时,除了靖边和定边,全省普遍气温在0℃以上,阳光也还不错。

2021.1.26

陕北多云,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间多云。

2021.1.27

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小雨。西安地区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8℃。

低温环境容易造成积水路面结冰、后视镜结冰、胎压过低等问题,对交通安全造成很大影响,提请大家需特别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