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荣耀模式,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品牌?华为回应称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计划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月25日消息 据证券时报报道,华为正就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品牌P和MATE事项,与上海政府支持的企业牵头的财团进行谈判,谈判已持续数月,谈判由芯片供应不足引发。

华为回应表示,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华为将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手机品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对于目前华为的决策,外界不得而知。作为华为精神支柱的任正非,他的每次讲话都值得关注。

1月22日,华为心声社区披露公司总裁任正非2020年6月发表的《星光不问赶路人》讲话。任正非表示,华为有信心、有决心活下来。华为坚持自强与国际合作来解决目前的困境。公司并未到生死关头。

任正非还指出,华为要转向加大利润的考核权重,各产品线、各地区部不要盲目地争夺什么第一,华为更要关注夯实生存与发展的基石。要创造价值、合理利润,使公司健康成长。

2020年华为已经出售了手机品牌“荣耀”,2020年11月17日早间,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的联合声明,宣布多家企业已与华为签订投资协议,华为出售荣耀,不持有任何股份。

声明显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包括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顺电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怡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冀顺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象之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瑞联优信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英孚特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金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单飞之后,今年1月22日,荣耀举行了第一场新品发布会,预示着荣耀各项业务正式重启。

赵明透露,目前几乎所有的供应链已经全面恢复对荣耀的供应。“从生产供货的角度,荣耀已经没有任何牵制,可以全力以赴面向市场,其中AMD、英特尔、美光、三星、高通、微软、MTK等均已恢复。高通、联发科等供应链伙伴已经响应新公司独立后的需求,并且与新荣耀签署了合作协议,高通芯片产品已在开发列表当中,未来(荣耀)会采用高通的各个系列芯片(新品具体上市时间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