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我他平安过年,绍兴“蓝朋友”这样做……

图片
“防消联勤”
7天检查熟悉152家单位
图片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绍兴市不少部门和企业倡议新绍兴人留绍过年。为了你我他平安过年,绍兴“蓝朋友”针对各类安全风险增多的实际,在深化“三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实行“防消联勤”机制(即:监督执法干部防火检查服务与消防员熟悉演练一并进行),充分发挥“防火”与“灭火”的最佳效能,全力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图片
图片
1月23日晚,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干部与明珠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走进闽商大厦消防控制室检查消防设施和值班值守情况,熟悉重点单位概况,并对该单位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实地拉动。1月24日下午,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干部与消防员深入亚都大酒店开展检查和熟悉……1月18日起,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走进15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业企业、沿街店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培训和熟悉演练等活动,全面铺开“防消联勤”工作模式,用脚丈量消防安全。
图片
实行“防消联勤”工作机制,能够加大监督执法和夯实执勤队站“六熟悉”力度,使参与防火工作的监督执法干部和灭火救援工作的消防员有机融合,建起消防监督和灭火救援互补的工作体系,切实解决基层执勤执法力量不足问题,有助于最大限度发挥‘防’与‘消’工作的整体效能。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大消防员监督岗位理论培训,探索设定执法准入门槛,进一步激活“消”的队伍活力,拓展“防”的队伍实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