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华经济工作怎么干?区委经济工作会部署重点任务!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1月22日,2021年区委经济工作会暨区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态势向好。

区委书记梁崑参加会议并指出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科学审时度势,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认清宏观形势,必须深入领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重塑竞争优势,必须立足“三大功能定位”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突破,迈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2021年五华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梁崑强调,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落实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奋力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经济工作

必须抓好以下几方面重点任务

坚持发展为要

全力抓好GDP支持性指标稳住经济基本盘

坚持扩大投资

分类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能

坚持财源建设

稳步夯实财政基础强化发展支撑

坚持文化传承

充分彰显人文特质丰富发展内涵

坚持民生为本

着力满足群众期盼共享发展成果

坚持源头防范

强化风险防控保障经济发展

梁崑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着眼发展强队伍,不断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用好考核指挥棒,完善奖优惩罚的激励机制。当前,还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按照全市进一步强化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区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宁围绕城市更新改造、土地收储供应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副区长郭颖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度重点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