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长湖中心校:集中充电绘蓝图 承前启后表先进

图片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晓红)百年交汇,谋篇布局。近日,衡阳市蒸湘区长湖中心校各校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该校利用在国旗下讲话,由支部委员和校长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表了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宣讲,鼓励新时代好少年要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志存高远且笃志前行。
班会、道德与法制课上,班主任、任课教师通过宣讲衡阳的变化、学校的变化、身边的小故事和观看纪录片等形式,用浅显于易懂的宣讲方式组织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自豪,增强了学生的爱校之情和爱国热情。
图片
1月25日,长湖中心校立新小学多媒体座无虚席,100多位教师们齐聚一起,共同聆听长湖中心校党支部负责人在放假前对全体教师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宣讲人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国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的优越性,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深刻理解全会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该校支部负责人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回看十三五,前瞻十四五,描绘未来的宏伟蓝图,开辟新局的格局,强调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进入“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向、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宣讲后,该校负责人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畅想了2035年学校远景规划。同时还表彰了学习思想先进个人、骨干教师、优秀伏案教师、期末质量抽测先进个人等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并勉励全体教师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图片
会后,支部组织委员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鼓励教师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扎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