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围城!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
25日16时3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鲁西北、鲁中、鲁南地区及渤海、渤海海峡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防御指南: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图片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4℃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