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消防抗疫进行时

大箐山打响抗疫阻击战
图片
1月13日,黑龙省伊春市大箐山县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后,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与市防疫指挥部沟通,积极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在保障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调派大箐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参与物资转运、人员转移等涉疫勤务。
图片
大箐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按照“统一指挥、积极参与、有效防护、科学处置”的原则,配合政府运送当地医护人员到疫情区采集核酸样本,同时加强对县内防疫隔离点的消防安全指导工作,这个仅有5人的消防大队在疫情期间撑起了别样的“火焰蓝”。
图片
小县城有大力量
图片
1月15日,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承担起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四中学等集中核酸检测场所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大队出动3车18人,穿戴好防疫装备,奔赴各个检测场所。在每个检测场所,大队指战员都以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协助社区和街道做好手机扫码和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
图片
大队长纪洪强与教导员陈涛双双上阵,号召全体指战员要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在执勤工作中必须体现出竭诚为民的消防精神,热情周到为市民服务。
图片
抗击疫情 为爱逆行
图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庆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大庆市医疗用血保障面临严重挑战。大庆消防救援支队闻讯后,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并向全市指战员发出号召,解血库燃眉之急,保证医疗供血正常。仅1月13、14日两天,大庆支队机关和萨尔图大队62名指战员献血21000ml,对缓解大庆市用血紧张局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2020年3月大庆疫情防控最严峻时期,大庆支队同样组织42名指战员献血19000ml,选择以献血战“疫”的方式,同油城百姓共克时难。
图片
大庆支队指战员选择以“献血救人”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体现了支队服务大庆地方发展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决心,有力诠释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为民的铮铮誓言。
抗疫路上的“火焰蓝”
图片
“安定所系,性命相托”,这是一名绥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在“请战书”上写下的字句。短短的几句话,虽简短、潦草,却在这疫情再次爆发的特殊时期,给人以力量和温暖,为这阴霾笼罩下的城市,注入了生命的气息。
从2021年1月10日绥化市望奎县出现病例开始,大部分的疫情来自于绥化的农村地区。
图片
在这特殊时期,对于农村火灾占比较高的绥化来说,火灾扑救、防控工作变得异常艰巨。在白衣逆行,奔向城市各大医院的时候,还有一道蓝色的身影,守护在农村的街头小巷,为百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