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纠纷线上调 高效便捷惠民生

图片
线上调解。
红网时刻衡阳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尚球 记者 宋美君)“谢谢调解员,疫情期间替我们着想,不用出远门,也不用交费用,我同意你们的调解方案!”近日,衡东县人民法院杨桥法庭驻庭调解员谭志波通过微信小程序“多元解纷”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高效调解一起跨省买卖合同纠纷,远在湖北武汉的湖北某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安某在线连声道谢。
2016年6月23日,原告湖北某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衡阳某水泥有限公司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由原告向被告提供电源板、主控制板和一套,原告提供现场安装服务,被告支付货款与安装费共计29546元。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交付货物并安装调试工作,同年10月9日原告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但被告却一直没有支付该款项。虽经原告多次电话催收,但无实质性进展,原告遂通过线上立案程序起诉至法院。
在线上审核通过后,经原告同意,杨桥法庭将该案分给驻庭调解员谭志波主持诉前调解。通过与衡阳某水泥有限公司的联系,得知衡阳某水泥有限公司之所以未付该款项系因公司负责该项目的人员发生变动,因核实需要,才导致迟迟没有付款。在析明内部人员岗位变动不应成为拒付货款的理由时,衡阳某水泥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表示会立即安排。为解异地诉讼难的问题,双方均同意选择微信小程序“多元解纷”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进行调解。经过调解员的细心调解,最终双方线上言和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2021年元月底支付全部款项,原告放弃其他诉讼请求。随后,调解协议由法院予以司法确认赋予强制执行力。
“驻庭调解员+司法确认”是衡东县人民法院坚决贯彻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化诉源治理工作上的一项具体举措,这一举措旨在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民低成本的解纷模式,微信小程序“多元解纷”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的运用更是为这一解纷模式插上了科技的翅膀。真正的实惠,当事人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