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想念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1月25日,镇平县举行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镇平县人民政府、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三方共建“想念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图片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南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喜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士君,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国庆,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镇平县想念食品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君庚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镇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艾进德主持。
图片
李显庆说,将以“想念学院”的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积极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方法。镇平县将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最大的努力和诚意,把镇平打造成创新基地、实践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为各位专家教授来镇平创新创业,搭建最宽广舞台、提供最优质服务、创造最舒心环境,把各方互利共赢推向更高层次。
阿颖说,“想念学院”的成功揭牌,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阿颖勉励共建三方要团结协作,共建学院平台,创新教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植根产业发展,紧贴企业需求,努力把“想念学院”建设成为覆盖现代化农业技术、食品加工与检测、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为南阳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高质量建设大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张士君说,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成立以来,自觉肩负着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光荣使命,主动对接南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升级改造,紧贴市场人才需求变化,建立了需求导向的专业结构动态调整机制,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想念学院”的成立,为学校长足发展注入强劲的生命活力,为南阳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随后,孔国生、艾进德和孙君庚分别代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与镇平县人民政府、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图片
签约仪式后,阿颖、张士君、李显庆、艾进德、孙君庚共同为“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想念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挂面养生制品中心、制粉车间、挂面车间等地,全方位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县领导刁晓英、马静、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和镇平想念食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张峰 李璐
本期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