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增收,蒸湘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欧志军 曾晓姣)1月25日,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的农田里,施工人员正抓紧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池塘清淤、护坡加固;道路硬化,水渠疏通。
图片
△蒸湘区已建设完成的农田大棚
“我们每天都组织了2台挖机,40多个人,加班加点做事。”施工人员罗成辉介绍,经过改造之后,不仅可达到田成方、土成型的美观效果,也可达到土壤肥、无污染的实用价值。加之机耕道路成网,耕作效率将得到有力提升。
蒸湘区雨母山镇也正热火朝天地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新竹村的农田连片面积达600余亩,加之有一条小溪从农田中间穿过,是一片难得的良田。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之后,小溪的水源将沿着渠道,直接可灌溉到蔬菜大棚之内。修葺一新的池塘,将使这片农田进一步达到旱能灌、涝能排的防灾功能。
图片
△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建设高标准农田
据悉,蒸湘区此次推进的4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及雨母山镇、呆鹰岭镇的9个村。项目实施后,农田灌溉状况将有效改善,项目区土地肥力全面提高,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将得到加强。项目建成后,将有3万名百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