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平安达人”活动投票开启!看贵阳市云岩区候选人的平安故事(上)

“2020平安达人评选”活动

由中共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和贵州公共频道联合推出的“2020平安贵阳”系列节目,已经进入了第三阶段。每到这个时候,我们都会举行“平安达人”的评选。

2020年度的平安达人评选今天正式启动了!

赶紧来为你支持的平安达人投票吧!

云岩区候选人风采

虞继恒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工作单位:云岩区人民法院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虞继恒同志作为云岩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的成员,积极主动承担区扫黑办开展部署的各项工作。

作为审判长,他先后审理了王严忠等二十八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周德鹏等十二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何小波等三名被告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刘国强等五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一案;余军等五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一等各类扫黑除恶重大案件。

虞继恒同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是基层一名普通的、优秀的扫黑除恶工作践行者。

陈先文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云岩区人民法院

陈先文同志作为民二庭法官助理,近两年协助法官办案1000余件。

2020年初,作为志愿者他前往云岩区金关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半都在金关巷卡点执勤,从家到工作的卡点往返都要一个多小时。他本人居住的小区也在进行封闭管理,为了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他和另外两名同事便在金关社区租房居住,直至防疫执勤工作完成。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陈先文同志选择与家人分别,他没有半分后悔,这是作为党员的职责和初心,他的行为也得到全院干警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卢疆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刑侦大队

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卢疆同志在扫黑除恶中多次承担扫黑专案组组长工作,身先士卒、带头表率,以一名刑侦民警能吃苦,敢打拼的精神,牵头组织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4起,打击处理涉黑涉恶人员逾百人,收缴涉黑涉恶资产逾4亿人民币。

特别是在公安部督办的“12·28”涉黑专案中,在云岩公安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卢疆同志带领专案组民警,发扬连续奋战、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以扎实的业务功底,从一条群众举报线索中深挖出涉黑线索并立案侦查,历经400多个日夜将“12·28”专案侦破。

卢疆同志在近20年的刑侦工作中,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是罪犯的天敌,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刑侦民警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优秀人民警察的形象。

徐欣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云岩区司法局

徐欣同志多次配合街道办事处完成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任务,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敏感性事件进行法律宣传和法律解释,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2015年5月,辖区一小区发生山体滑坡事件,有人员伤亡,社会影响较大。在上级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徐欣同志与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优势,及时对垮塌房屋附近单元的居民进行疏散,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安抚和相关法律政策宣传,有效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期,徐欣同志把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维稳安保及相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安排司法所通过制定工作方案,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对管辖的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区信访维稳安保及和相关工作作出重大贡献,金关片区司法所荣获“云岩区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以上是“2020平安达人”部分候选人的介绍

如果您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

就请为他们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从1月25日0时开始,平安达人投票通道将正式开启,大家可以通过“微兔GOGO”APP进入“2020平安达人”评选专区给支持的平安达人投票,每人每天最高可投5票。

投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