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宗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任何的幸福生活都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坐享其成,而是靠自身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价值。”孟津县城关镇贾滹沱村脱贫户贾宗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6年来,贾宗建靠着党的政策帮扶和自身的努力奋斗,过上了幸福生活。

早上吃过饭,贾宗建就带着小女儿到自己开垦的地里去干活。天气虽然寒冷,但贾宗建却是步伐坚定,干劲十足。这块地是贾宗建6年前用铁锹和锄头在沟边“啃”出来的,里面种的全是金银花。贾宗建身高只有一米三多,且年龄已逾60,身体原因使他外出务工受到限制,只能在家养蜜蜂赚点钱。家里还有一个智力残疾的妻子和3个年幼的女儿要养活,因此生活捉襟见肘。

一次偶然机会,贾宗建发现搞盆景可以卖钱,他就决定试一试,因此,他开垦出了这块地,种上了金银花,而且他把这块地“一分为二”,东边的一半搞盆景,西边的一半摘花卖钱。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贾宗建的金银花成熟了,他带着盆景和自己加工的金银花到集市上卖了160块钱,这是贾宗建的第一桶金,给了他莫大的希望。

2017年,贾宗建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村干部不仅为他送来了扶持资金、还帮他申请低保待遇、安排了禁烧、防疫公益性岗位,一系列的扶贫措施,使得贾宗建的家松了口气。

自从成为贫困户后,身边就有人劝贾宗建,别再干活了,让政府养着,但贾宗建觉得靠政府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生活。

贾宗建

能干不干,只靠国家养活,人活着有什么意思 自己有双手 能干就干 国家看着你困难才补贴你 肯定得自力更生 能干必须得干。

经过几年的努力,贾宗建修剪盆景的功力越来越好,他的盆景不仅在集市上畅销,还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贾宗建

这一棵是最特殊的一棵,上下中间空,这棵树已经挖回来三年,山西一个人我让他看了看,他说让我给他留住,这一棵能卖七百块钱。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几年来, 依靠党的帮扶政策和自身的努力,贾宗建家里从“入不敷出”变成了“年年有余”,不但吃穿不愁,还购置了许多家用电器。问起贾宗建脱贫致富的秘诀,他只回答了三个字——“努力干”。

贾宗建

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得多。以后还得自己努力干吧,用自己的双手挣点钱,你往幸福日子去快点到幸福时代。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

期待您的关注!